close

趁著最近高鐵通車且剛好票價是半價優待

 

跟著同事&朋友們去試搭了一趟

 

由於半價緣故 所以南下的車票不好買

 

經過商量 便改成先搭火車南下 回程時再搭高鐵回台北

 

我們從台北搭乘台鐵到高雄 足足花了將進5小時才抵達高雄

 

由於時間剛好也差不多 我們就到飯店辦理check in

 

於是我們就住進了高雄號稱的五星級飯店~~~寒軒國際大飯店

 

我的同學"芳儀" 還說我們是一群奢侈的傢伙 真是給他不好意思啊~~~

 

我跟小嵐 小昭 玉玲等四人 先在房間廝混一下午

 

除了狂拍照片外 另外就是參觀飯店的設施啦再來還是狂拍.......

 

直到下午五點多 才跟我同學-芳儀會合

 

由於她超愛狗的 所以她帶我們去了寵物餐廳用餐

 

因為這樣 她才可以把她的愛犬-那那&跳跳一起帶出門

 

當然會開設寵物餐廳 表示餐廳老闆也是愛狗人士

 

它提供了主人跟寵物一個可以安心用餐且交流愛狗心得的場所

 

附上網址 大家下次若有機會帶你們的寵物到高雄不知去哪用餐時 可以到他們家去唷

 

http://tw.myblog.yahoo.com/chowchow-hous/gallery

 

吃飽喝足後 芳儀帶我們到愛河閒逛 逛完愛河 我們就在"河邊曼波"喝咖啡

 

當然除了喝咖啡外 還是拍照 天啊 才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們竟然拍了四百多張照片

 

真是oh my god~~~

 

後來真有點累了 感謝芳儀一個晚上的熱情款待~~~我們四人就滾回飯店休息了

 

隔天 我跟玉玲起了個大早 她去健身房運動 而我則是去三溫暖放鬆一下

 

因為太舒服了 且早上都沒人 所以蒸氣室跟烤箱都是我一個人的........

 

不知不覺 我竟一個人在三溫暖待了快兩小時 真是從沒這麼放鬆過.......哈哈哈

 

結果差點忘了玉玲說的 寒軒大飯店有豐盛的早餐可以享用

 

匆匆梳洗一下 趕回房間跟大家會合 準備去享用早餐

 

去到餐廳 早餐果然豐盛呀 不過只提供到早上十點

 

等我們到達時 都已經九點半了 根本來不及慢慢享用既美味又豐盛的早餐

 

~~~真是扼腕呀 都怪我在三溫暖待太久了啦~~~~~()

 

吃完早餐 我們四人又回房間廝混一下 打打枕頭仗(這是一定要滴)

 

我們就搭著小黃到西子灣 但因為我可愛的同學沒跟我說清楚 只說了西子灣

 

但我們其實是要去搭往旗津的渡船頭  結果小黃把我們載到中山大學前

 

我以為是在這邊跟芳儀會合 沒想到應該是在渡船頭碰面滴

 

於是我們又提著笨重行李 步行至渡船頭

 

不過我覺得高雄人真是不可愛耶 明明渡船頭就在對面 但卻要我們繞一大圈才可以到達

 

為啥沒有人要想在這兩頭 蓋一座活動式便橋 這樣就不用繞一大圈啦

 

也許他們也有他們的考量吧 總之真的好遠呀

 

加上笨重的行李還有南台灣的太陽 真的蠻想揍人的

 

好不容易抵達渡船頭 我們就搭上前往旗津的船 票價每人十元 船程大約不到十分鐘吧

 

旗津也是個小小的地方 只有一條街比較熱鬧

 

我們照例還是狂拍 總之這兩天的記憶 就是不斷.......不斷......不斷......拍照

 

然後在旗津吃了一頓海鮮餐還有古早味的番茄切盤然後沾醬......

 

我們又搭船回去啦 由於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再次感謝芳儀的友情作陪 帶我們逛愛河及旗津......

 

我們四人就前往火車站 搭乘往新左營的區間車

 

台鐵的新左營站 是因應高鐵而新設立的站名 它與高鐵併站

 

當然抵達高鐵左營站後 不例外 還是拍照……..

 

抱著興奮的心情 我們終於搭上了高鐵

 

除了可以感受嶄新的列車與座位外

 

它的速度真的讓人訝異呀 最高時速可以到299公里/

 

除了兩車交會時 列車會發出有點大的聲響外(其實頗嚇人…….

 

另外就是從台中到新竹路段 手機會沒有訊號外其餘真的都OK

 

我們很幸運 完全沒有碰到新聞所說的一些問題

 

例如閘門打不開呀 班次誤點啊 座位重複劃位啦完全沒遇到耶 且準時發車耶

 

於是兩個鐘頭後 我們平安抵達板橋站 因營運初期高鐵是從板橋發車滴

 

我個人是覺得板橋站規劃得還不錯啦 且標示也清楚

 

因為板橋站有台鐵、高鐵、捷運 在動線上還頗清楚的但台北站就有待改進了

 

台北站的動線是不可能更改了 但至少標示要清楚些嘛

 

我是年輕人都快霧沙沙了 更何況要是老人家們豈不是步步難行呀

 

這是我想跟台北站建議的啦………

 

由於抵達板橋也才七點半左右 加上便利的捷運轉乘我好快就回到我溫暖的家

 

稍微梳洗一下 加上整理行李 我早早就入睡了結束了兩天一頁的高鐵體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