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景氣真的很差厚~~~尤其是現在年關將近

每天看到電視上演的,不是哪個公司員工被資遣,

要不就是哪個公司員工被迫無薪休假

雖然勞保局說,無薪休假是無沒有法源依據的

但正是因為大環境的不佳,所以被迫無薪休假的員工也只能默默忍受

因為有工作總比被資遣的好啊!!(期盼景氣漸漸好轉嚕)

雖然這時候這麼說,不免會令人覺得有點狗腿,但我還是要說

非常感謝我的老闆跟長官們的照顧,讓我可以繼續享有這樣無憂的環境

不過我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官員們,不去仔細思考應該如何讓景氣復甦

雖然這是全球共通的問題,但至少可以試著把慘狀降到最低吧??

每天除了藍綠對峙,要不就是誰與誰又要組成第三勢力……(真是無聊)

可不可以有點新的內容呀?至少在這當下,可不可以為人民多想一些?

因為那些政客們,應該可以說是目前最沒有經濟壓力的一群人吧???

所以多了閒功夫可以批評與抨擊一些有的沒的『雜事』

真的很浪費公帑ㄟ也很辜負民眾的期許…(他們可都是領人民的納稅錢ㄟ,盡做些蠢事)

好吧~其實我想說的是,既然景氣差是全球性的問題,就當我們現在都在蟄伏中吧

而且即便日子再不好過,還是得生活,還是得面對一些無法避免的問題

有些問題會讓自己很心煩或生氣,但盡量就忍耐嚕

我在天下雜誌中,看到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迎戰蕭條

第一步就是不再抱怨!那如何讓自己不陷入抱怨的情緒中哩?

告訴你唷~~~~不抱怨的十個祕訣(以下十點為轉載的)

設定每個月的某一天才能抱怨,你會發現到了那一天時已經忘了要抱怨什麼。

昭告眾人,你要杜絕抱怨,給自己外在壓力來執行。

主動解決帶來抱怨的人或事,而非告訴不相干的第三者。

邀請伙伴一起加入「不抱怨運動」,相互激勵。

學習感恩。

當朋友間對話轉成負面時,就閉嘴不談。

學會和不安感並存。

在抱怨前吸一口氣,給自己機會選擇更小心的用字遣詞。

試著在每次朋友、家庭聚餐時塑造成快樂時光,而非抱怨 諸事不順。

10. 有事需要糾正時,無需壓抑,但僅陳述事實,不要隱含負面意義。

上述十點我自己也都沒做到,所以就把它當作我新年度要做的工作項目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