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休假,去看了好朋友剛滿月的寶寶,因為還沒取名且是個女孩兒,就暫且稱呼她是尤小妹吧!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這是個來匆匆去匆匆的探訪之旅,因為我要遠征鹿港,然後當天來回!

一早搭了八點多的統聯,目前只有統聯可以直達鹿港,坐了三小時多的車程,屁股跟腰都快位移了…………好不容易抵達,因為大家都在忙,竟然是我剛坐完月子的朋友來接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沒啥時間去探望她,還好我下車地點離她家不遠,一下子就到了,當然要迫不及待去看小美女啦!才剛滿月的她,真的好小,不過也蠻精實的啦,因為小美女已經3800g了,算是養得還不錯,不過她剛好最近有母奶黃疸,所以頭、臉長了一些疹子,所以整個頭臉粉紅粉紅的,看了有點心疼………但依舊看得出她的清秀吧!!!!

我跟朋友就邊聊邊分享她的生產感想……….我的媽呀?我只能說老媽真偉大,老媽我愛妳,她還一直說,她現在最掛念的,就是我的感情了,哈~順其自然吧!好友一直對我說拍謝,因為還要顧小孩,不能好好帶我逛逛鹿港,但我真的不介意說……除了之前就有逛過之外,其實我是多希望可以看看她們母女的,畢竟來回要六小時,能多聊聊多陪她們也是應該的。

但她還是很盡地主之誼的,帶我去買名產,依稀記得上次來鹿港,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芋丸』,這樣有名的東西,當然很多攤賣,我沒吃過其他家的,上回就是買『王登海芋丸』,這次當然給它買下去嚕!據說還有一家在大明路口第一市場內的『楊記芋丸』,好像在地人都會吃這家,我不大會改口味,就是要去買王記的,它們家一顆20元,但一盒六顆是100元,買回家吃的,買整盒是比較划算滴,芋丸主要是蕃薯粉做的皮包著後腿肉加上油蔥,再用芋頭籤包裹著,當芋頭香遇到後腿肉,爽口不油也有飽足感,再搭配店家特製的蒜泥醬,真是人間美味呀!如果有機會到鹿港一遊的,真的不要錯過這家美味!

 尤小    她在偷笑,看到沒?(未經媽媽同意,po一張就好)

尤小妹彌月蛋糕-Amo  阿默的高鈣乳酪蛋糕(彌月蛋糕)

王記芋丸-1    王記芋丸-2

王記芋丸-3  王記芋丸-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