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店不知何時已悄悄歇業嚕~請各位饕客們不要再去嚕!!會撲空滴....

某日在閒逛時,意外發現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44號新開了一家粥品店,它的店名也很特別,它叫『夢粥宮』,跟一般小吃粥品店不同是,它不是一人一碗那種,而是一大鍋的潮州砂鍋粥,基於嚐鮮的理由,於是約了老媽、表姐、阿姨、當然還有我一起來鑑定看看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夢粥宮』強調現點現熬,而熬粥時間需要大約30分鐘左右,因為是第一次造訪所以不知道,下次如果要再次造訪,可以先打電話告訴店家,請店家提前準備,才不會飢腸轆轆,粉難熬滴!!

一進店裡,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還告訴我們說,『夢粥宮』的招牌粥是『招牌夢粥宮』,其實是『蟹膏粥』啦!但因為每鍋價格不斐,還是聽從他們建議,點了『蟹膏粥』,雖然我們有四人,但因為我們有加點其他熱炒,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只要點2 人份即可,正式上菜前,『夢粥宮』會提供兩碟小菜解饞,我們可能因為有點餓了,沒多久就一掃而空,當然也忘記先拍照了~!!

好不容易,熱炒慢慢上桌,我們先點了『三杯中卷』、『宮保皮蛋』、『鹹蛋炒竹筍』、『豆腐乳空心菜』,應該都是蠻下飯的菜,可是因為我們點了粥,不能再點白飯,只能邊吃熱炒菜,邊痴痴盼望『蟹膏粥』的到來,等了好一下子,熱騰騰的粥總算上桌了,看著砂鍋冒出的熱氣,鍋中的粥熬得真的很綿密,這樣的綿密,除了我在金門吃的廣東粥外,幾乎很難吃到這樣的口感,一般外面的粥,為講求速度,幾乎都是白飯+高湯+食材,滾個一下子就上桌,根本無綿密感可言,而這鍋『蟹膏粥』又勾起我對廣東粥的想念,我現在只能到永和區的國光路31號去解饞了,說到這家廣東粥也是我的喜愛的店家之ㄧ,改天再為它做篇日誌吧!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01.jpg

豆腐乳空心菜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02.jpg
三杯中卷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03.jpg

宮保皮蛋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04.jpg 

鹹蛋炒竹筍 

『蟹膏粥』的內容物有許多浮浮沉沉的伆仔魚丸,服務人員說伆仔魚丸也算是他們的招牌之ㄧ,所以不論點什麼粥,都會有伆仔魚丸喔!再來就是有一些蟹腳、蟹身、蝦仁、膏黃,算是蠻豐富的,我們雖然有四人,但點兩人份的鍋品,我們平均一人可以分到兩碗半的份量,加上其他熱炒,是有飽足的感覺產生啦!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05.jpg 

重頭戲-蟹膏粥  

由於我們是從中山捷運站步行到『夢粥宮』,在路上正巧收到他們發放的九折券,於是我們那ㄧ餐就打了九折啦,四人結帳費用約1180元!價格高低,大家的感受都不同,但整體料理是蠻好吃的啦,若要評分大約有90分吧!

以下是一陣杯盤狼藉之後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0.jpg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1.jpg 

順便PO上店家名片跟菜單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5.jpg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2.jpg  

所有餐點的合成照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3.jpg 100-05-26 夢粥宮嚐鮮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