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實在是壓力大到爆

除了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趕出龐大的數量來應付查核外

就是還要面臨業主對於我的不信任感

真的很討厭這種不舒服的感覺ㄟ

很少才開始工作,就被人家這樣質疑工作能力

不過我是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態啦

畢竟查驗時間在即,每天都看到我一個人在趕數量龐大的圖

要是我是業主,我也是會很擔心的

因為看到眼前的情況,要我相信廠商可以通過查核

換做是我,也很難說服我自己

所以除非逼不得已,我實在很討厭下去找承辦人員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很丟臉

雖然我的夥伴明天就會來支援我了

但是我還是有一肚子的不滿

我一個人也是要操,等到我的夥伴來時,也是要操

而且她同時還要分身去看另外一個案子

現在是怎樣呀,要把我們逼瘋到最高極限才滿意嗎

每個專案接觸到的圖資都幾乎不大一樣

雖然我們有我們的專業技巧,但是還是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

專業技巧只是輔助我們盡快進入狀況而已

我們不是只要”看“案子的專案經理ㄟ

所有眼睛看得到的圖,都是要一筆一筆畫或是輸入進去的

每個圖種要求的內容又都不同,不是看著、說著,圖就會『變』出來的

如果我可以,我還真希望我的兩隻手同時都可以畫圖哩

我的左腦想清繪、右腦想畫圖,馬上想,手就會開始工作…………

雖然大家都說花蓮好山好水,我也知道呀

話說美崙山在眼前,就只能遠觀而已呀

上周一,是我剛到花蓮的第一天

才步出火車站,迎面而來耀眼的陽光

我就在想,如果我今天是來玩的,那該有多好呀?

但很抱歉,我今天是來工作滴,且從今天起,有做不完的工作在等著我

所以哩,管它是耀眼的陽光;或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跟我都是無關的………因為我的目的就是工作的N次方

問我為何會如此生氣,我氣的不是工作內容,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而是總是有人會認為,畫圖是一件很輕鬆的工作

說白一點,就是不需要花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啦

但請來試畫看看吧!!不要只會說出不負責任的話

術業有專攻,每個人拿手的東西都不同

試著尊重一下別人的價值吧??也試著給予人家一些尊重與幫助吧!

還有,我快受不了現在畫圖所使用的工具了

既然這是一套繪圖軟體,所以就是要可以符合繪圖需求的軟體嘛

但到現在都還BUG一堆

但可以值得嘉許的就是,繪圖的速度真的變快了ㄟ

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現在已經不會有鈍鈍的感覺了

我還曾聽過其他建置廠商的笑話一則就是

因為以前的編輯速度真的很龜速,曾有數化人員一邊繪圖一邊打毛衣

據說查詢或編輯一個設備,可以多勾好幾針的毛衣,多等個幾下,毛衣就完成了ㄟ?

不知這真的只是一則笑話,還是真有其事呀??真是個有趣的笑話

唉唷~~一不小心又離題了,言歸正傳的是

如果新增功能還沒測試完全?是否可以不要急著開放給廠商使用呀?

且畫圖有很多方式,不是測試一次成功,就表示這個功能完成了

良好的功能,應該禁得起反覆測試,確定都沒問題了才算成功吧?!

是否可以請多考量一下建置廠商使用的立場

同理,我知道術業有專攻,我也覺得撰寫程式的工程師都很棒

可是當我們是必須依靠特定軟體才能完成我們的專案時

對於軟體使用的方便性與功能當然會很要求

如果是因繪圖軟體造成驗收的困擾或是工量的增加

也是建置廠商來概括承受的不是嗎

因為我們還得負責跟業主協調,但也要業主聽得進去我們的解釋

有些業主根本聽不進解釋,就是希望你依樣畫葫蘆就可以

因為他們也不想把事情擴大(標準公務人員心態~~~怕事)

只好挑可以下手的廠商來修理了

畢竟我也不是很想邊趕工量,邊提系統問題單的

因為很浪費我的時間ㄟ......

所以不是挑剔也不是找麻煩,而是希望有同理心

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希望有所得罪的~~~請包函嚕

 

sn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