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頂著炎熱的大太陽到台電加班

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我的辦公室也是沒有空調的

也就是說 外面是大太陽 裡面也是個烤箱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是很想假日去加班的原因

因為我很怕熱 偏偏辦公室中沒有獨立的空調

只能吹著一樣是熱風的電扇

不過這還不是我最介意的事哩

由於我的辦公室被安排在四樓 爬樓梯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但跟我同樓層的一個台電單位真的是很機車的一個單位

不是因為他們的人不好 而是因為那個單位必須是24小時輪班

所以不論平日或假日,白天或是晚上都一定要有人駐守的

可是他們真的很過分ㄟ 每次只要一到假日

他們就會把通往四樓兩側的大門給上鎖

害我每次假日要去加班 都是走到四樓後才看到大門又被上鎖了

我只好很歹命的 再走下樓去跟警衛杯杯借電話請該單位幫我把門打開

為了請他們把門打開 我必須走12層的樓梯 要我減肥也不是這樣整我吧?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於是我昨天就先跟資訊課的課長告知我隔天要加班

希望課長可以先幫我去跟那個單位聯繫請他們不要把門上鎖

沒想到課長竟然告訴我 他也沒辦法事先跟他們交代ㄟ

還告訴我說 因為那個單位之所以要把門上鎖

就是因為怕假日工作時 長官會來視察怕正在打混偷懶被長官發現

所以就先把門上鎖 即使長官來視察也可以事先預防

聽到課長這麼『坦白』的說辭 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應該是生氣吧

什麼叫做害怕長官視察 就可以把門上鎖呀

拜託呀 他們領的是誰的薪水呀?我是不清楚他們真正工作為何?

但是他們平日就已經夠『涼』了  假日根本沒啥事忙呀?

每次我去加班 都嘛是看到他們在裡面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電視(沒錯,是看電視喔)

果然就不是一副工作的模樣且不需做什麼事 辦公室也比我辦公室涼幾百倍

每次經過他們辦公室的走廊 我都很想跟他們說  我可否在裡面跟他們一起工作 只要假日就可以了

真的很悲哀ㄟ 努力工作的人沒冷氣吹 沒事做的人 辦公室的冷氣卻超強滴

而且課長可以這麼坦白的跟我說明原因真的讓我傻眼

當然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先去幫我交代一下讓我比較好做事

不過他就是很雲淡風清的說 門關起來 就走下去打個電話就可以開門啦

廢話 誰不知道走下去打電話就好了 是我走又不是他走 而且來回12層ㄟ

每次加班 都想說好不容易已經走到台電了 可以稍微不熱一點 沒想到還要來回爬好幾趟的樓梯

所有的汗都開始飆出來了 渾身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