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去了一趟墾丁,也去了最南端的鵝鸞鼻燈塔,當然不能免除的要跟那邊相關的牌牌拍照嚕,我看到了鵝鸞鼻被稱為台灣八景之一,我突然想起,之前去嘉義的蘭潭風景區時,也看到蘭潭也被稱為八景之一,我的興致一來,突然就想來看看所謂的台灣八景是哪八景,因為我以為我已經去過兩景了!就很想知道另外六景在哪?或許有機會也可以去欣賞一下!

結果根據文獻資料,原來所謂的台灣八景,是日治時代,透過民眾所票選出來的,而我之前去的蘭潭風景區根本排不上台灣八景,而只是嘉義八景之一,看到文獻資料我真的笑出來了,而且隨著時代的轉換,台灣八景也都一一更新了,既然我沒有機會跟所有的八景牌牌合照,但我想我把資料po上,這些景點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才對!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前的台灣八景跟現代的台灣八景吧~~

日治時代的八景

基隆旭岡現在基隆市的『中正公園』,至於旭岡應該是當時中正公園的名稱吧。

淡水不管是以前或是現今,淡水的名稱都沒改,不過淡水的舊稱應該是『滬尾』。

八仙山:這裡有點分歧,不知是指台中縣和平鄉的八仙山還是嘉義縣竹崎鄉的八仙山。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

阿里山:位於嘉義縣。

壽山:位於高雄市鼓山區。

鵝鸞鼻:位於屏東縣恆春鎮。

太魯閣陝:位於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

民國時期的八景

雙潭秋月:南投日月潭。

玉山積雪:玉山(行政區南投縣信義鄉高雄縣桃源鄉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之處)。

安平夕照:台南安平古堡。

阿里雲海:嘉義阿里山。

大屯春色:台北市陽明山。

魯谷幽峽: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清水斷崖:蘇花公路沿線最著名的景點,主要界於崇德到和仁之間。

澎湖漁火:因澎湖群島多漁港,夜間萬點漁火流動,忽明忽滅,與水中映射之星斗互相煇映,故因而得名。

2005年交通部觀光局重新定位『新台灣八景』

台北101台北市信義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

阿里山:位於嘉義縣。

玉山:行政區南投縣信義鄉高雄縣桃源鄉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之處)。

高雄愛河:是一條位在台灣高雄市境內的小型河川。源於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長期改造後,現已為知名景點,尤其是兩畔的夜景。

墾丁: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在戰後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全境位於屏東縣、臺灣島最南端的恆春半島。

太魯閣:地跨花蓮縣台中縣南投縣三個行政區。園內有台灣第一條東西橫貫公路通過,稱為中橫公路系統。

~下面的影片就順便宣傳一下台灣之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