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表姐阿婷的生日,阿姨說要請她吃飯,我當然要去湊個熱鬧當嘉賓啦~其實是要去吃好料啦!!於是我們就去位在永和國光路上的『鄉之味川菜館』大快朵頤一番嚕!!

只可惜表姊夫因為工作被困在林口,所以只能在旁邊含淚難過啦!!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後來我發現,自從我買了相機後,每次只要遇到吃吃喝喝就開始狂拍,更有趣的是,阿婷幾乎都參加了每一攤ㄟ,只有少數兩三攤她沒跟到,所以表姊夫也就不用鬱悶了,因為誰叫這麼剛好哩??

『鄉之味川菜館』印象中吃好幾次了,除了因為那是阿姨家附近的餐館外,還有它的口味真的很優,雖然是川菜館,但也沒想像中辛辣啦,可是每道菜都很下飯,每次吃完一碗都有欲罷不能的感覺,且我們每次點的菜色也都沒啥改變,因為愛吃的就那幾樣而已嚕!

首先上場的是小菜一盤~花生是也,鹽酥花生越咬越帶勁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5.jpg  

第一主菜就是『清炒蝦仁』,簡單說就是只用蔥把蝦仁炒得鹹香鹹香滴,再沾辣椒醬油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14.jpg  

第二道就是『魚香烘蛋』,在我看來就是蔥蛋煎好後,再用碎絞肉及蔥薑蒜將湯汁芶芡後淋在蔥蛋上就是魚香烘蛋啦,這道算是第一次點的,因為本來阿婷是要點魚香茄子,可是因為我不敢吃茄子,加上我又扁嘴,才改點這道菜滴,哈~真不知道誰才是壽星哩!!我就知道阿婷最好了呀!!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6.jpg  

第三道是『豆酥鱈魚』,這根本是經典中的經典,不是因為它有多好吃,而是無論如何都必點的一道菜,因為我不是大廚,我就不詳述啦!且以下都會是如此了。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7.jpg  

第四道是『清炒高麗菜』,每次上餐館都一定要來一道青菜滴,才會有肉又有菜呀,營養充分啦!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8.jpg  

第五道是『五更腸旺』,這道應該是川菜中的經典菜吧,作法應該頗繁複的,我也不想再贅述它了,就是好吃咩!!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16.jpg  

再來的第六道不是菜唷~『紫玫瑰』一朵,是表姊夫送給阿婷的生日禮物啦,私下有沒有別的我可不知道,但『紫玫瑰』的花語是浪漫多情,難分難捨,珍貴獨特,是不是這樣?就他們倆自知嚕!!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9.jpg  

再來就一定要來一些自拍照及合照嚕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1.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2.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3.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4.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09.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11.jpg 100-06-10 阿婷慶生宴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