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安排了一趟嘉義中埔溫泉行,這當然不是我們第一次造訪這裡

想起這溫泉初開發時就曾造訪過,那時還沒有打造的如此舒服

我還依稀記得一群人在未開發的大溫泉池中一起泡湯哩

咻一轉眼~也記不起是幾年前的事了,再次造訪,還是有種開心的感覺

開心的是,設備環境變好了,但不變的是,空氣依舊清新,沒有多餘礙眼的建築,就是享受啦

藉著慶生名義,這兩天跑了雲林嘉義兩處,因為行程中多了小朋友

而且我們也不想太趕行程,所以只安排了兩三個景點

有嘉義綠盈農場、雲林毛巾工廠、雲林布袋戲館

本來還有個摩爾花園,但因我們抵達時,正值用餐時間

園區只對「用餐」旅客開放,詢問之下,一套餐要500大洋以上

我們馬上改變方向,想說等避開用餐時段後再來造訪

但我們就一去不復返啦~~『摩爾花園』下次再來找你嘿

第一天我們竟然很神奇的沒怎麼塞到車就抵達嘉義了

先去每次必吃的『五中A店』用中餐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56號

五中A店外觀 五中A店外觀

五中A店菜單 五中A店MENU

這家簡餐店還真的蠻值得推薦的,他的招牌餐是「虱目魚飯」

五中A店招牌-虱目魚飯 招牌餐「虱目魚飯」

五中A店-鹽焗雞飯 鹽焗雞飯

據說店家把魚刺處理的很乾淨,可以說是無刺虱目魚

雖然我對海鮮很熱愛,但這魚我不愛,所以也從來沒吃過它~哈

喜歡吃魚的朋友,不妨可以嚐試看看

他的排骨飯&麻油雞飯倒是不錯吃,我每次好像都是這兩樣輪著點

加飯不用加錢,點餐時還會問要不要淋魯汁,就隨人客喜好嚕

每個套餐都是160元,有小菜、主菜、例湯,份量一定吃得飽

吃不飽還可以加飯,怕啥哩

用完午餐就直奔綠盈農場,我覺得這是個轉型不錯的農場

我想它的前身應該是檳榔樹的栽種地,因為仍依稀可見未鏟除完的檳榔樹

不過現在轉型成寓教於樂的知性農場,真的還不錯,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造訪

綠盈農場的下一站就是中埔溫泉,因為上山後還頗早

就先在禮年的小阿姨經營的咖啡館來個下午茶

中埔溫泉-小阿姨咖啡館 小阿姨咖啡館

我當然要喝個咖啡解解饞嚕小阿姨煮的咖啡真的很香

我們還點了伯爵奶茶,水果茶等,還有小阿姨招待的餅乾

悠閒的享受了下午茶後,就開始散散步,繞繞山路、三合院等

才好不容易解除了有點撐的肚子後,沒多久又要吃江媽招待的私房料理(詳相簿)

中埔溫泉-美食餐廳 江媽招待私房料理的餐廳

反正每次來到嘉義山上,就是個發胖之旅,這已經是宿命了~哈

吃飽飯後,稍作休息,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泡溫泉

中埔溫泉-溫泉湯屋 溫泉湯屋(旁邊泥漿可拿來塗抹,去角質)

這邊的溫泉是屬泥漿溫泉,因為有做過解析處理所以水質是碳酸泉,呈灰黑色

旁邊有分離過的泥漿,可以拿來抹臉、身體,做美容啦

礙於尺度,當然不提供泡湯照啦~免得傷及眾人眼睛~~~哈

泡了舒服的溫泉後,晚上大家就準備躲進溫暖的房間

中埔溫泉-和室型民宿 這是我們住宿的房型(和室_可容納十名房客)

中埔溫泉-套房型民宿套房型

臨睡前,不能免俗的,又要小酌一下,這次仍由家豪提供30年份的高梁酒

一向不勝酒力的我,是沒醉啦,但就是臉紅的跟關公一樣~沒輒

不過這倒是讓我很好入睡滴好方法

隔天一早,仍由小阿姨提供豐富的中式早餐,大夥兒仍是吃得津津有味(哪次不是這樣?)

用完餐開始舉行壽星禮物贈送活動,照規矩哩,壽星必須將大家致贈的禮物穿戴在身上

 

這次慶生活動的主角有玉玲、BIN、禮年、月卿、家豪,每年要準備這輪的壽星禮物都很頭痛

因為一次要準備五份,除了要撥空去買,還要想禮物內容

這次所有壽星禮物,除了禮年的禮物是委託小嵐到星巴克購買之外

其餘都在店內購買齊全,哇哈哈,不但加減賺店內業績,還可以節省時間,真是一舉數得

隨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準備離開這舒服的溫泉勝地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溫泉圖片,可以到這裡親身感受一下,這溫泉是對外開放營業的唷

中崙溫泉: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4鄰29號

(由嘉義沿台3公路往曾文水庫嘉義農場方向301.5Km處)

收拾好行囊,就朝雲林方向前進,先是去了毛巾工廠,其實我們的毛巾工業是很有名滴

且產品外銷海外的成績也是一級棒的,前陣子紅極一時的毛巾蛋糕就是他們推出的

我當然忍不住的買了可愛的毛巾蛋糕當紀念品嚕

本來還想買浴巾、浴袍的,但價格都不斐,只好打消念頭嚕

參觀完毛巾工廠,就去布袋戲館,我是不太了布袋戲文化,真的只有走馬看花而已

怕回程會塞車,找個餐廳吃中飯後,就趕快北上,回程我們都睡翻了,只能有勞家豪啦

我想往後的行程仍然會有嘉義……

因為銘儒即將舉行婚宴、月卿小兒子的滿月慶…嘉義我會再來滴^_^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http://yingoyingo.pixnet.net/guestbook   http://www.2031177.com.tw/product.html

~感恩提供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