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五日遊雜記

Day1

一早就抱著愉快心情前往機場報到,不過一早眼皮跳啊跳滴,我還以為是不是有好事發生哩??或是可以在旅途中有艷遇等等哩…..沒想到倒楣事情隨即到來,當我們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時,我跟同學-念輝,正興奮的拍照時,沒想到一轉眼,我們家領隊竟然不見了,獨獨把我跟念輝留在出關口那邊,面對完全看不懂的韓文,其實心裡還真有點慌張哩站在出關口,看著大家怎麼出關,本以為混在人群中就可以順利出關,沒想到還是被檔下來了,結果原來單獨出關的人員還要另外填單子才可以入境,我跟念輝只好依樣畫葫蘆趕緊辦完手續出關,沒想到領隊好像也不在乎少了兩隻貓,結果我家念輝凶狠的跟領隊了一下,不是!!嘿嘿!!後來領完行李就開始進入韓國之旅的行程,然後導遊帶我們去看韓國知名的亂打秀”,一開始還聚精會神的看,結果嘿嘿,經不起周公的拜訪,我睡著了,所以後面演了啥,我還真是不清楚耶!!!看完亂打秀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天啊,我想我們住的應該是稱不上飯店吧!我覺得比較像愛情賓館,因為周遭感覺都像特種行業,有濃妝豔抹的女生,還有看上去就像酒客的男生,不過跟往後的住所比較起來,今天的賓館真的算不錯的……(^_^|||),帶著疲倦,進入夢鄉啦!!

Day2

第二天一早,導遊帶我們去吃自助式的早餐,跟我們在台灣吃的,還真有點落差耶,導遊說,韓國人比較不注重飲食,比較注重穿著與打扮,咱們國人可是民以食為天,他們可不這麼認為呀!!所以這幾天的餐飲我就不多著墨啦!(關於我們的餐飲,可以看一下我的相片就知道啦!!)因為真的不好吃呀!!而且餐餐不離泡菜,醃漬品,吃得我都快一臉泡菜臉啦!! (^_^|||)

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景福宮,有看韓劇的朋友們,應該對景福宮不陌生才是,聽說是明成皇后的拍攝場景,而我是不看韓劇滴,對於這幾天所遊歷的景點,我都是不太有印象滴,本來就是想來看一下韓國的風景點跟滑雪而已,反正看到好看的景就拍嚕!不過我還是想碎碎念一下,來到韓國,我終於見證到韓國的大男人主義,由於導遊是當地華僑,但我真的覺得他的態度跟服務都不是很好,有些行程問也不能問,再多問就給臭臉看,好像我是來花錢買罪受滴,反倒是隨行的攝影師還比較殷勤哩,又幫我們提行李,還邊幫我們拍照,還兼跟我們合照的model!團員們幾乎逮到空檔就跟他合拍,可能是風俗民情關係吧!我覺得跟他合照時,它還挺熱絡的,不是搭肩就是環腰,要不就是牽手,我一開始還被嚇到了哩!但因為語言不同,嚇得我趕緊用no no no 表示我的拒絕,不過後續也就見怪不怪了!!後來又參觀了民俗文化村及雪嶽山國家公園,在雪嶽山國家公園我們終於體驗到下雪的感覺,在我們快離開時,雪就緩緩降下,好興奮啊……我跟念輝又開始拼命拍照留念,但緊接而來的是另一場災難,因為下雪緣故,導遊怕耽誤行程,匆匆把我們趕上車,但雪越下越大,就再前往度假村時,我們的遊覽車打滑了,還好司機應變快速,我們只撞上山壁,要是司機不機伶點的話,我們恐怕就要跌落護欄底下了,然後我們就會上國際新聞了吧(^_^|||),後來遊覽車處理的情況實在不佳,於是導遊便建議我們下車走,然後邊聯絡是否有其他遊覽車可以救援我們,當時團員們可開心的哩,因為太特別的經驗了,才剛從車禍驚魂中回神回來,大家根本不管路途多遠,幾乎大家都同意了,於是我們一行人漫步在雪地中,邊聊天邊打雪仗邊堆雪人(),這樣的體驗還真令人出乎意料哩!!後來聯絡上另一團的遊覽車,由他們接送我們到度假村,本以為災難即將結束,沒想到因為下大雪緣故,車子竟然在路上狠狠塞了9.5小時,本來預計今天要滑雪的行程中,就在塞車中度過了,也結束了一天疲憊又狼狽的行程。

Day3

由於昨天突如其來的塞車,打亂了我們既定的行程,於是導遊將原第二天的滑雪改到第三天,於是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著裝穿戴全套雪具,開始體驗滑雪樂趣,當然我們一定要從平地先學習嚕!等到差不多熟悉環境後,就開始挑戰有點坡度的雪地嚕!不過滑雪過程中當然少不了跌跌摔摔嚕!因為也只有半天時間,等到好不容易上手了,就結束滑雪行程,準備下一個雪地摩托車的活動,嘿嘿!因為我連一般摩托車都不會騎,當然再一旁幫念輝拍照留影嚕!等到念輝騎完,再自己坐上去拍照過過亁癮。

Day4

由於行程大變動緣故,而且加上塞車關係,本來跟念輝想到韓國血拼的,結果東大門只短短停留1.5小時,扣掉用餐時間,大約只有1小時,哪有時間血拼啊,看著周邊眾多商品,卻沒時間逛,逛完東大門,一行人又前往汗蒸幕,說穿了就是台灣的三溫暖嘛!但因為我跟念輝還心繫東大門,加上一點點懶惰跟不想洗完汗蒸幕又馬上穿回髒衣服,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等大家洗完汗蒸幕,然後我們趁空又到附近閒晃,結束汗蒸幕行程,就回到商務飯店,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本來我跟念輝已經用最快速度躺平了,結果同團的一位小姐,硬是把我們約去喝酒,不去還不行哩!!!為了不失禮,我跟念輝還是去到導遊房間點個頭,表示時間過晚了,基於明天還要早起,婉拒了他們喝酒的邀約,不過令我介意的是,人家已經卸妝了,還要我去外面"拋頭露面”,這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Day5

今天是行程中最後一天,帶著期待心情,即將於傍晚搭飛機回台灣,今天才是叫做完全血拼團哩!!只不過都是去比較高檔的地方,例如人蔘店,紫水晶店,真珠草店,人家想去東大門跟春川明洞啦,結果東大門僅僅停留1.5小時,春川明洞還整個取消哩!!除了上述的店家外,再來就是去名產店,那邊就是有韓國海苔、糖果餅乾、人蔘糖、泡菜等……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大家都要把手上的韓幣花完,所以在名產店大家都是至少人手一箱的名產,準備買回來餽贈親友,我當然也不例外啦!!!然後下午就去搭海鷗船欣賞海鷗翱翔的英姿,然後在船上,團員們依依不捨的合影留念,只是這次大家對韓國印象都不太好,我跟念輝則是說,下次再有人約去韓國,先打死他再說,或是對方願意全程免費提供我們去玩,我們也可以再次造訪啦!不過雖然行程中不甚理想,但其實換個角度想,多了難得的經驗,就是在雪地裡撞車,還有因禍得福,讓我們在雪地漫步,打雪仗,堆雪人的體驗,這可能是一輩子都遇不到的體驗啊!!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心情啦!!順便沉澱一下一些讓我為難的心情,踏上台灣土地的感覺真好,但有些事還是得面對得處理,返抵國門的心情有點愉快有點沉重,也像洗三溫暖似的,!整理心情,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