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電子報時,看到戴晨志博士寫的一篇文章,覺得還不錯,

內容主要是教導人家如何培養自信心,

即使在人生遇到挫折或失意時,

也絕對不能失志,因為沒有人一生是註定要倒楣滴…….

把意外和挫折當成人生的「轉折」,只要心存希望、

充滿信心、努力實踐,就可以展現自己超強的力量!

當然雖然有的人可能生下來就是幸福加持,

可是卻不能保證他的一生是順遂滴

都是看你自己怎麼去看待你的人生!

其實我很相信,當你的內心總是充滿陽光的,

你看到的事情就是光明面的!

可是如果你動不動就是鑽牛角尖 看待任何事都是覺得黑暗的

那你看到的事情就永遠是負面的,你會覺得你的人生沒有意義

其實人生嘛….有很多事都是需要去面對的

何苦讓自己陷入絕望、失意哩???

也許我們會面臨難過、氣憤、不愉快的,但氣過就算了

不需要一直把這件事擱在心裏太久 因為這樣是折磨你自己

相對的 因為你個人的不愉快造成你內心的壓力

可能遇到週遭朋友也不是那麼開心

不又是帶給別人另外一種的壓力哩?

以下就是戴晨志博士寫的文章,撥些時間看看~~~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人生,就是一大塊「拼布」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別將失敗的責任推卸給「神明」或宿命;
人不能「認命」,而是要「扭轉命運,創造命運」!
我母親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她很熱心教會的工作,也經常熱心幫助別人;而她在電話結束前,總會習慣地說:「願上帝祝福你!」
有一次,我念小一的女兒打電話給我母親,問候一下奶奶;掛上電話後,我問女兒:「奶奶有沒有跟妳說什麼?」
女兒嘟著嘴回答:「有啊!奶奶最後說:『願上帝祝福妳!』可是,上帝祝福我有什麼用?明天學校還不是要上學、要考試?……
我一聽,差點噗哧笑了出來,還好,女兒沒有在電話中向奶奶吐槽說:「上帝祝福我有什麼用?考試考不好,媽媽還不是會罵我!」
古訓說:「天助自助者。」老天只有幫助那些自己努力的人,因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天上也不會自動掉下來「禮物」,天上只可能會掉下來「鳥屎」!所以,只有靠自己努力,考試才會考高分;而上帝是公平的,祂會祝福天下所有的人,特別是那些「特別積極用功、勤奮不已的人」。
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曾在一次於教堂的演講中,嚴肅地問道:「大家捫心自問,我們基督徒愛人嗎?」他說,他在鄉下看到很多電線桿上,都貼著「神愛世人」的標語;可是,真正該貼的是「基督徒愛人」才對啊!
李家同教授告訴所有教友:「只信耶穌沒有用,應該學習的是『耶穌愛人』的精神。」
看到李教授的言論,我著實震驚了一下。真的,神愛世人,是口號;基督徒要愛人,才是實際行動。光信耶穌沒有用,要學習耶穌愛人、幫助人的精神,才能促進彼此的團結與和諧。
相同地,光「拚命祈禱、祈求上帝祝福」或「到廟裡燒香拜佛」,而不用功念書,怎能拿下高分、或金榜題名?一個人腳踏實地、專注本業、認真用功,才是最重要的啊!
有些人,拿起剪刀和一張紙,就可以剪出許多花草、動物、人物等圖案,而且栩栩如生,手藝真的很棒!
一個人的人生,想要出現什麼花樣和圖案,就要靠自己去裁剪!
我們的一生,都在「學會拿剪刀的方法」、「學會剪出漂亮的花樣和圖案!」
紙,怎麼折、怎麼疊;刀,怎麼拿、怎麼剪、怎麼彎、怎麼打洞……在在都需要我們自己用心地練習!一個人,想成功,光想靠「上帝的祝福」或「佛祖的庇佑」,而沒有積極實際的行動,都是不太有用的啊!
致勝關鍵60
很多人會問我:「你是什麼星座的?」此時,我常會回答:「我不相信星座!」
是的,我不相信星座,我只知道,一個人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不要去相信什麼星座、會有什麼災禍?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曾報導,一項針對兩千多名民眾追蹤了數十年的研究指出,這兩千多人出生的時間,都只有相差幾分鐘,根據占星學的理論,這兩千多人的特性和命運應該極為相似,可是,發現結果並非如此,而且人人命運「大不相同」。所以該研究指出,所謂的占星學全是「垃圾」。
當然,占星界對此十分生氣。但科學家們卻振振有詞地說,這兩千多人的出生時辰僅差一兩分鐘,但長大後的命運都大不相同;尤其是「孿生兒」長大後的個性和命運,也十分迥異。所以,科學家們大大推翻了「一個人的個性與宿命,與出生時辰息息相關」的占星術說法。
其實,人生就是一大塊「拼布」想要有什麼花樣、圖案、顏色,都要自己勇敢、認真地去拼織、裁剪。布紋拼錯了,拆掉,布上就會留有痕跡;花色拼錯了,也要重新再來一次!布,是要黑白的、彩色的?要什麼圖案?有沒有意義?是用手工拼的?還是縫紉機縫的?……
我們都要為自己的人生,拼縫出一幅「令人滿意、令人讚賞的美麗拼布」啊!

別太相信「星座」、別凡事歸咎於「命運」、別將失敗的責任推卸給「宿命」或「神明」。
人,不能「認命」,而是要「扭轉命運、創造命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