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是快耶!

轉眼我跟姎娜到北北區已經屆滿一年了耶!

其實去年對我來說,真是個特別的一年!

因為去年也是我投入台電工作屆滿十年的一年,

遙想十年前的我,一個剛剛高中畢業的小女孩(我的年齡就別提了),

因為也是任職台電的堂嫂的介紹,有了第一份工作!

剛巧因為我是學建築製圖的,也剛好北區的資訊課有繪圖員的缺額,

於是就此投入了跟台電有關的繪圖工作,但從此也跟建築繪圖絕緣了~~

在北北區,因為我才初出社會,懵懵懂懂的我,啥也不會,

還好在北區認識了好多好的朋友,幫助我、關心我

(被我點到名的,請接受我的感謝,因為有你們幫忙才會有現在的家慧呀)

每個人在我的每個階段都帶給我不同的幫助,真的讓我覺得好開心好窩心

雖然我在北北一開始也曾搞自閉許久,因為我不知怎麼開口跟人家對談

還好有個朋友叫小亞,是她幫助我跟大家開始熟悉

然後認識了張正彥(我都稱呼他張先生,這是一種他了解的暱稱

先生其實在這十年中給了我不少的協助

當我內心徬徨時,找他聊聊天,他可以幫我解惑,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十年都一定要跟他保持聯絡,呵呵!

還有田育芳(田姐),除了告訴我一些人生的道理外,

還有就是叫我要「存錢」、「存錢」,真是苦口婆心、用心良苦呀!

不過我還是辜負她的苦心多年後才開始覺悟(尷尬

還有阿姐-楊惠如,因為她也在台電工作數年了,雖然她也是包商,

因為有她的照顧,讓我在台電的工作可以愉快,

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在台電了,至今還是有保持聯絡滴

定時的慶生聚會是我們幾個保持聯絡的方式!

還有許嘉發(阿伯),稱呼他阿伯只是戲稱啦!

以他的年齡當然不可能真的讓我叫他阿伯,

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叫他的,一開始他也不想承認且有點抗拒吧?!

而且我喊他時,還會故意裝做沒聽見(哼)

但現在他已經不會拒絕我這麼喊他了,也許是已經習慣我這麼喊了

(也可能真的年紀有了吧~~阿伯你看到後,別揍我練拳頭唷~~

我剛認識他時,他是設計課的設計員,以前畫圖時,

組件代號以及各種圖資,都嘛是有看沒有懂,或是遇到竣工圖有疑問時,

以前都會找設計員詢問,當然啦!有的人會客氣回答,

有人的則是會不耐的打發,阿伯當然就是那個會客氣回答的嚕!

所以有問題都嘛會去請教他!於是就這麼喊著阿伯就習慣了!

還有在這個時期還有個人叫做姎娜,以前是稱她姎娜姐啦!

現在的她不准我叫她姎娜姐,因為她有她自封的稱呼,

因為她要我叫她beautiful amy~~噁(真是萬般不願,開玩笑啦~~

雖然當時我並不知道以後還是有機會與她共事,

但因為當時我的薪水是必須用繪圖的積點來換算,而我只是個新人

圖資也不懂,當然畫圖速度也就慢,當時的薪水除了少得可憐外

還有老闆會要求基本的積點,所以我的壓力就覺得超大滴

曾一度想放棄這份工作,因為當時的審圖小姐也很機車,

除了不愛講明圖畫錯的原因,還很喜歡當眾斥責,

害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常常受到挫折(不過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而此時姎娜是別家公司到北北區來支援工作的,

可能她看我當時可憐吧?!

竟然工作之餘還會把她畫好的點數送給我充數,

讓我不會被老闆「關注」太多!

所以她也真是我工作的一個貴人吧!!

另一個好心同事叫美珠也是常常這樣幫我,

讓我度過了磨練期,然後漸入佳境!

以上都是曾經在我挫折時幫忙我、帶領我,

但這時期我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例如少華姐、曉嵐、小昭、薏茹……等。

雖然我只有在北北區待將近四年就離開了,

可我往後的六年也都是從事跟電力的相關工作,只是公司不同罷了!

但這黃金的十年,我很開心可以跟這些人相遇,

人生有幾個難得的十年,而我有幸認識這些好朋友,

只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轉眼我們的高低壓線路數化建置案也快接近尾聲,

這一年來有歡笑也有難過也有疲倦,但我都欣然接受了,

除了可以跟這些朋友再次相聚外,當然最開心的是,北北區離我家很近,

走路只要20分鐘就到了,即便工作到很晚也覺得還ok

接下來就要回公司待命了,我就要回信義路工作了,想到就覺得好遠啊~~

而且人家捨不得這些人啦~~~討厭呀!!

 

下面那首歌是黃思婷演唱的,還蠻喜歡聽她的歌,很輕柔很舒服

她的歌曲大部分都跟佛法有關,可能藉著歌曲也宣揚佛法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看唷~~~

 

幸福出口

作詞:林東松 作曲:林東松 編曲:張乃仁 演唱:黃思婷

 

無數記憶湧現在心頭 不知不覺時間卻匆匆溜走

錯過了其實不會再回頭 不再埋怨重新去走

 

只要用心鐵也能成針 因為每個人都擁有一雙手

善良與邪惡的念頭只差一線

 

只能靠自己走出應該走的路 慈悲的心沒有界線

抬頭看夜空舖滿了愛與誠 所有的恨已經化作煙與塵土

 

悲傷與苦也變成了無數幸福 相互扶持愛人如己

手牽手為我們託付以後 幸福地圖靠自己找到機會摸索

 

下個出口有許多可能 等我

001

002

003

004

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