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朋友寄的一封mail

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很符合我一直想追尋的答案

不過也因此驗證了文章中的說法

那表示我的心還不夠成熟,我還需要磨練………

以下是文章內容:

你很好,你很善良,你從來沒有害過任何一個人,但是你仍然無可避免地會遇到一些壞事,對嗎?
你很努力,你很上進,你總是全力去做每一件事,但你仍有遭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對嗎?
為什麼壞事總是發生在好人身上?因為我們身處的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
所謂的「失望」,不會是因為發生了什麼,而是因為你期待發生些什麼,但是卻沒有發生。
你期待好人有好報,你期待你的努力會有回報,你期待一分耕耘可以得到一分收穫,但是這些通通都沒有發生。於是,你感到失望、感到沮喪,甚至陷入憂鬱之中,你問:難道我錯了嗎?
看起來,你的確是錯了。你的痛苦,正是源自於你對人生的錯誤期待。
人生其實不是百發百中的遊戲,就像農夫撒種,他並不會期待他所撒出去的種子能夠每一顆都會結出子粒來。
《聖經》裡記載了一個著名的故事:當農夫拿著一大袋種子到田間撒種時,通常會遇到四種土壤。
有一部分種子落在路邊,自然不會生長,有一部分種子落在石頭地,最後會枯死,有一部分種子落在荊棘地,發了芽卻很難冒出頭來,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種子落在好土中,帶來數倍、數十倍,甚至百倍的收成。
這也就是說,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四分之三的時間是不順遂的。我們好比落在路邊、石頭地、荊棘裡的種子,可能會面臨失業、失戀、失意、失去……等種種打擊。
如果這些難題會令你感到震驚,那表示你還不夠成熟。
等到你經歷更多以後,你就會知道,挫折不只是「難免的事」,更是人生中「常有的事」。所以,我們必須管理好自己對人生的期待,以避免許多無謂的失望。
這並不是要我們變得悲觀,而是要我們即使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不要忘記,只要努力撒種,就會有一些種子落在好土中。堅持下去,等到雨季過去了,豐收的日子就要來了。

當你抱著越多的期待,若你心中所想的跟實際不同,你的失落就越大

而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如此,難怪我不斷的失望與失落,我不是真的不懂事實的真相,而是不願面對吧????

看完文章的內容,我本來又想說,『豐收的日子就要來了~~』哈~這麼一說,不就又表示我在期待些什麼了嗎???所以嚕~~~~

 

sn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