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連著三天幫台電做教育訓練這是件例行工作

每個數化專案中 總是會附帶這項工作天數及時數則是不一定

其實我是不排斥幫他們上課 但每次總是讓我覺得無奈的是

台上的我說得口沫橫飛的 底下的人要不就睡覺要不就聊天

因為每次上課 總是會找許多台電的各服務所人員來

而他們平常因為距離遙遠 所以見面機會並不多

難得有這樣的時間 當然就把教育訓練時間當成同學會啦

有時太開心了 就這麼聊開了而我就是一付無奈的感覺

由於這次我所執行的花蓮區處課長本身對電腦還蠻熟悉的

所以當他知道未來要由電腦圖資取代人工圖資時

他就覺得有義務要把這樣的工作大力推廣

因為一旦人工圖資不再繼續維護了這些服務所的同仁們就得自己上電腦查詢

而有些人員的年紀頗大或是根本不想接觸電腦的對於電腦圖資根本就是排斥的

雖然課長很希望他們可以熟悉所有查詢的功能

在上課前還不斷與我溝通 希望我的課程可以達到他們的需求

其實課長的需求 我也都能同意我當然也希望可以讓他們能真正會使用

可是哩 現實跟想法總是會有落差的 

 

其實第一、第二梯次參與的人員都還表現不錯雖然仍然有人覺得不夠

但是訓練就是一天呀 能吸收的總是有限吧

不過第三梯次可是讓我有點生氣了

除了早上有一兩位一直拿著oms的概念跟我盧半天之外

自以為就懂那麼一套oms 也可以扯半天 浪費我不少時間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他的態度 我就吐嘈回去休息時間結束後 也沒看見他回來了

可能他也覺得用不上或是我太直接了吧??誰知哩??

不過真正讓我受不了的則是 由於昨天的學員來自各個服務所

有富里服務所、玉里服務所、瑞穗服務所…….等(都頗遙遠的)

所以中午他們就約了一起共進午餐(前兩天午餐都是由課長供應)

結果沒想到 他們竟然喝了酒才回來

下午上課前 課長就先跟我說他們有喝點酒 可能話會多一點 要我別介意

我也只能說好呀 總不能說我不上了吧只是下午他們真的很吵

不但意見一堆 還一下抱怨這不好用那不好用 或是自嘲自己年紀大記不住等

一個功能至少講了五遍以上 還是有人說聽不懂(唉根本就是找碴嘛)

而我因為已經連上了三天的課已經快沒聲音了

他們又一群人在吵 我的火氣都快上來了(哈 其實我已經在生氣了~臉很臭)

而課長則是拼命跟我使眼色 要我別動氣可是這梯次的學員真的太沒分寸了

其實這次課長的態度讓我還真的有點刮目相看哩 

因為每每舉辦這樣的訓練時 課長通常只有第一天會出現(有時還不出現哩)

但這次的訓練 課長竟然全程參與ㄟ~~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有時課長還會自己做一些解釋用他們的語言 讓學員更了解CMMS這套系統

雖然課長要我有耐心的一步步帶其實我非常樂意做到這樣啦

可是我覺得他有時真的太高估自己同事的能力了

我會這麼說 可不是因為瞧不起來上課的學員喔

而是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是不會而是不想學 且說實在的 也不實用啦

雖然CMMS是台電業務處極力推廣的軟體

可是因為這套軟體是架構在MICROSTATION的平台上

但是MICROSTATION的版權費用很高

業務處根本無法提供足夠的版權套數給各個區處

所以能安裝的電腦更是少之又少了所以他們不想學也是可想而知的

因為即時今天學會了 回到服務所後電腦沒安裝 過幾天就忘記了

雖然聽說現在業務處有提供CMMS的簡易版本供服務所使用

本來我也差點被ㄠ要幫他們上簡易版本的CMMS

因為他們說目前各服務所都未安裝正式版的CMMS 所以要上簡易版的課程

還好我看了一下軟體 發現BUG還頗多的 這才讓我有理由可以說不上

下週還有最後一個梯次 希望一切可以順利點不要再遇到喝酒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