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7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開始我首次的花蓮市區探險

為什麼說是探險哩?因為我的方向感很不好,應該可以說差吧

連幫人家報路都可以報成反方向了應該是算差了吧

曾經因為我的方向感差而受害的人,還真是抱歉了嘿

其實本來今天還是想去加班的,但因為想想我已經好久沒有真正休息了

所以既然昨天已經去盡過力了,今天就放自己一個假吧

即時明天有什麼天大的事,也隨便它了,反正我無愧於我自己就行了

來到花蓮,頭一次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是棒呀

中間雖然有不速電話打來吵我睡眠,但沒多久,我又睡著了

就這樣給它睡到了12點,醒來就開始想要去哪覓食去

來到花蓮,我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

我發現是不是花蓮人都很有錢呀?因為在花蓮開飲食店的人都很有個性

好像開店是開興趣的,不是來賺錢的ㄟ……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這邊的店都嘛早早就關門休息了

要不就是星期日是不營業的,這在台北根本是不可能的呀

至少不管是吃的喝的,幾乎都不大可能週末休息呀

但這邊幾乎都是休周日,害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而且也因為我不會騎機車,腳踏車有點會,但是也會有點怕

所以我只能靠我自己的11路公車

就這麼頂著大太陽,走了一段路,才看到一間麵店,這才解決了我的午餐

但因為太熱了,才剛吃飽,我就順便帶了一碗剉冰回家解熱

然後開始研究下午要去哪閒晃較好?上網搜尋了一下所謂花蓮的美食

我就列了一些覺得還不錯的小吃,便開始我的冒險之旅

雖然是市區啦!但因為我的方向感真的不好

所以還是會有點小擔心,呵呵!!

結果我就走到了網路上推薦的人氣小吃-『海埔蚵仔煎』(自由街86號)

果然名不虛傳ㄟ明明就說五點才開始營業,我到的時候也才五點多一些

竟然裏外都是人了!!當我跟老闆點蚵仔煎時

老闆酷酷的說,要等20分鐘喔!我有點愣了一下,心裏OS真的有點久ㄟ

因為我很少會為了吃等那麼久,我通常是抱著隨緣心態

有得吃就吃,吃不到也沒關係,但因為我住的地方,距離市區有段距離

既然這次都來了,就給它破例一次好了,硬是坐下來等

果然沒錯,真的要等20分ㄟ!老闆果然是老江湖了,說的真是準呀

但我還是要老實說,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啦!

不過真要說出它的優點的話,那就是以現在的物價

一盤蚵仔煎只要45元,算是便宜的了,裡面的蚵仔也頗多啦

因為士林夜市的蚵仔煎一盤都要60元了

所以也許它的超人氣也是有道理的

吃完超人氣的蚵仔煎後蚵仔煎,就開始市區步行之旅

但是因為走了許多路,中間還貪嘴吃了一間更是普通的米粉湯

就只因為它的招牌頗大,害我誤以為也是個人氣店

沒想到真的只有招牌大而已

但也因此我的胃就沒空間了,真是個不爭氣的胃,還想吃其他的美食哩??

然後我又去找網路上說的,軒轅路上的『陳記狀元粥』(軒轅路10號)

這個距離所謂的市區還真是有段路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11路公車說它累了吧??

結果好不容易走到那裡,果然又是個超人氣小吃,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吧??

雖然我的胃已經沒空間了,但我想看個MENU總不為過吧??

沒想到當我看到MENU,我有種傻掉的感覺就是

上面的內容不就是我們在台北都會看到的『源士林』的粥嗎

因為『陳記狀元粥』跟源士林一樣,都會把粥的材料寫出來

所以我直接就跟源士林做聯想,但是價格就有差了,一碗粥竟要百來元ㄟ

加上我剛剛才排隊吃過蚵仔煎,所以看到這麼多人與價格

我想也不想就轉身走人啦!想說就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然後剩餘時間我就在中正路跟中山路間閒晃

順便看看下回可以買哪些伴手禮嚕

沿路買了一杯好像也是網路推薦的『泥巴咖啡』解一下我的咖啡癮,呵呵!

此時我的胃真的在跟我說,它已經飽了,要我不要再餵它了

然後我就開始散步,看我的胃會不會消化一點?

真是的,沒事吃什麼米粉湯呀,就是它佔了我的胃很大的空間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工作的地方附近都沒啥好吃的

所以我一到市區,看到什麼都變得好有興趣呀

要不是我的胃不爭氣,真想每種都給它吃一下!呵呵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依舊頂著炎熱的大太陽到台電加班

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我的辦公室也是沒有空調的

也就是說 外面是大太陽 裡面也是個烤箱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是很想假日去加班的原因

因為我很怕熱 偏偏辦公室中沒有獨立的空調

只能吹著一樣是熱風的電扇

不過這還不是我最介意的事哩

由於我的辦公室被安排在四樓 爬樓梯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但跟我同樓層的一個台電單位真的是很機車的一個單位

不是因為他們的人不好 而是因為那個單位必須是24小時輪班

所以不論平日或假日,白天或是晚上都一定要有人駐守的

可是他們真的很過分ㄟ 每次只要一到假日

他們就會把通往四樓兩側的大門給上鎖

害我每次假日要去加班 都是走到四樓後才看到大門又被上鎖了

我只好很歹命的 再走下樓去跟警衛杯杯借電話請該單位幫我把門打開

為了請他們把門打開 我必須走12層的樓梯 要我減肥也不是這樣整我吧?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於是我昨天就先跟資訊課的課長告知我隔天要加班

希望課長可以先幫我去跟那個單位聯繫請他們不要把門上鎖

沒想到課長竟然告訴我 他也沒辦法事先跟他們交代ㄟ

還告訴我說 因為那個單位之所以要把門上鎖

就是因為怕假日工作時 長官會來視察怕正在打混偷懶被長官發現

所以就先把門上鎖 即使長官來視察也可以事先預防

聽到課長這麼『坦白』的說辭 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應該是生氣吧

什麼叫做害怕長官視察 就可以把門上鎖呀

拜託呀 他們領的是誰的薪水呀?我是不清楚他們真正工作為何?

但是他們平日就已經夠『涼』了  假日根本沒啥事忙呀?

每次我去加班 都嘛是看到他們在裡面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電視(沒錯,是看電視喔)

果然就不是一副工作的模樣且不需做什麼事 辦公室也比我辦公室涼幾百倍

每次經過他們辦公室的走廊 我都很想跟他們說  我可否在裡面跟他們一起工作 只要假日就可以了

真的很悲哀ㄟ 努力工作的人沒冷氣吹 沒事做的人 辦公室的冷氣卻超強滴

而且課長可以這麼坦白的跟我說明原因真的讓我傻眼

當然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先去幫我交代一下讓我比較好做事

不過他就是很雲淡風清的說 門關起來 就走下去打個電話就可以開門啦

廢話 誰不知道走下去打電話就好了 是我走又不是他走 而且來回12層ㄟ

每次加班 都想說好不容易已經走到台電了 可以稍微不熱一點 沒想到還要來回爬好幾趟的樓梯

所有的汗都開始飆出來了 渾身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ㄟ……

Sunny Hu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